人民网
人民网

入脑入心 走深走实

丽水经开区“两新宣讲团”进车间下工地宣讲全会精神

林坤伟、朱雯莉
2021年12月22日14:17 | 来源:丽水网
小字号

  “企业要立足生产一线,持续推进技术创新......”日前,在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某铝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公司总经理何忠琳化身“两新宣讲团”宣讲员,利用休息时间向广大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职工们自发围拢在一起,认真聆听。

  该企业致力于专业生产高强度铝型材系列,2020年跻身丽水经开区“制造业20强”。“我们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做到的,这需要全体员工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何忠琳一边宣讲一边播放全会精神学习课件供职工学习。“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把我们的企业梦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紧密结合起来,奋力开辟出一条属于公司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全会的主要内容是什么,作为企业职工如何从全会精神中得到启示。何忠琳鲜活的解读,引发了职工们的强烈共鸣。“这次宣讲让我深刻认识到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努力转型为技能型人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认真听完宣讲后,该企业职工韩艳春说。

  根据浙江省委、丽水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总体安排,丽水经开区第一时间从各条战线遴选出100名政治素质好、理论功底扎实、党史知识储备深厚、宣讲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组成“两新宣讲团”,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村社进家庭宣讲活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连日来,丽水经开区“两新宣讲团”百名宣讲员纷纷走进车间班组、项目工地,以主题宣讲、专题会议等多种形式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丽水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是今年参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推动产城融合。“工友们,今天我们到现场进行宣讲,也是希望把全会精神带到工地,希望大家在安全施工前提下,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国际会展中心,为经开区争先进位作出贡献。”浙江某化学有限公司车间主任、“两新宣讲团”宣讲员吴华军铿锵有力的宣讲声响彻工地。

  接地气、冒热气的“露天宣讲”,让大家倍感振奋、热血沸腾,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平日里,大家基本都是跟钢筋水泥打交道,丽水经开区开展全会精神宣讲进工地活动,让我们建设项目的干劲更足了、决心更坚定了。”丽水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安全主管袁波深有感触地说道。

  “作为全市生态工业发展的主阵地、主平台,丽水经开区现有一千多家工业企业。把全会精神送到辖区企业、项目工地成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丽水经开区党群工作部企业党委副书记邓国伟表示,目前,丽水经开区通过“两新宣讲团”,让广大企业和一线工人更加深入地把握全会精神的内涵,把力量凝聚到奋力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来。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