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安徽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上調 7月底前調整到位

2022年07月12日08:5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7月11日電 (趙越)7月11日,人民網安徽頻道從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根據國家統一部署,經批准,安徽省人社廳、省財政廳印發2022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方案,決定從2022年1月1日起,為2021年12月31日前已按規定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增加基本養老金。總體調整水平以安徽省退休人員2021年月人均基本養老金的4%確定。

按照國家要求,安徽省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繼續統一實行“定額調整、挂鉤調整與適當傾斜相結合”的調整辦法。定額調整體現公平原則,挂鉤調整體現“多繳多得”“長繳多得”的激勵機制,適當傾斜體現重點關懷。

定額調整部分:每人每月增加39元。

挂鉤調整部分:實行與繳費年限和基本養老金水平“雙挂鉤”。繳費年限在15年以內的(含15年),每月增加32元﹔繳費年限在15年以上的,自第16年起,每滿1年每月再增加2.1元。同時,每人每月增加本人2021年12月基本養老金水平的0.5%。

傾斜調整部分:繼續完善安徽省高齡傾斜辦法。截至2021年12月31日,年滿70—79周歲的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增加10元,年滿80—89周歲的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增加20元,年滿90周歲及以上的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增加60元。其中,對2021年到達70周歲、75周歲、80周歲、85周歲的退休人員,按照上述辦法傾斜調整后,累計享受高齡傾斜部分低於140元、180元、280元、390元的補齊至上述標准。

此外,為貫徹落實安徽省委“一改兩為五做到”的要求,在開通門戶網站查詢、手機APP查詢、12333電話查詢的基礎上,今年新增手機短信提醒服務,主動推送養老金調整信息,讓退休人員看得懂、算得清。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財政部門將積極調度資金、暢通發放渠道,確保增加的基本養老金於7月31日前按時足額發放到位。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