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婺城做好国企退休人员“管家”服务

薛颖琛

2021年04月24日09:20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婺城做好国企退休人员“管家”服务

  “退休这么多年,以为档案资料没那么好查,没想一下就查到了。”4月23日,周师傅在查阅其人事档案后大加赞赏。退休多年的他原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金华车务段工作,因退休待遇调整需要查找多年前的资料,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联系金华婺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不仅第一时间为其开具介绍信,并陪同前往国企退休人员档案统一存放地查阅。

  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婺城区人社局通过精准摸底、优化流程,移交工作顺利推进,实现了移交人员从“企业人”到“社会人”的平稳转变。自2020年9月至今,婺城区已完成国企退休人员移交85家单位,共计5871人,约占金华9县市区移交人员总数的45%。

  自婺城区人社局成为辖区内国企退休人员的新“管家”,与乡镇和街道、社区共同做好组织活动、日常帮扶、慰问等各项管理服务工作,同时积极探索引导社会力量、市场元素参与多渠道开展服务,努力提升国企退休人员的归属感、幸福感。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