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2022年高考平行志願首段分數線出爐

7月24日起填報二段平行志願

蔣煒寧、黃梓馨
2022年07月20日15:29 | 來源:寧波日報
小字號

7月19日上午,浙江2022年高考普通類第一段平行志願正式投檔,在浙招生院校專業投檔分數線出爐,預計7月21日傍晚考生就可以通過浙江省教育考試院網站、“浙江考試”微信公眾號查詢自己的錄取狀態。

從首輪志願填報和投檔情況看,本次一段線上考生志願填報率和志願投出率均高於2021年,總體生源分布合理均衡。普通類一段平行志願投檔,按“分數優先、遵循志願”的規則和招生計劃1︰1的比例,直接投到考生所填報的具體院校具體專業(類)。院校專業的投檔分數線由計算機投檔后自動形成。考生可登錄浙江省教育考試院網站查看浙江省2022年普通類第一段平行投檔分數線。

院校專業投檔分數線的高低,主要由報考該院校專業生源情況和招生計劃決定。院校專業報考人數多,尤其是高分考生多,則投檔線上升﹔專業招生計劃量增大,投檔線則會相對下降。

投檔去向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考生可根據投檔分數線和本人志願進行預估。按所填報的志願順序,對照投檔分數位次依次查看,一旦符合條件即說明已投檔到該院校該專業。需注意的是,高考總分相同時,按考生位次、志願順序投檔。因此,若考生總分上線但位次或志願序號未達到投檔條件要求,也不會被投檔到該院校該專業。

浙江省高考招生實行專業平行志願以來,退檔率持續保持低位,但這並不意味著沒有退檔的風險。一旦考生的身體條件、單科成績等不符合專業要求,即使投檔后仍有可能被高校退檔。而平行志願每輪隻有一次投檔機會,一旦投檔,其余志願同步失效,若投檔后被退檔,同一段的其他志願也不能再投,隻能參加后續的志願填報。

本輪退檔錄檢結束后,剩余招生計劃將於7月22日上午統一在浙江省教育考試院網站發布。各類別二段線上考生將在7月24日8點30分至7月25日17點30分填報平行志願。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為了找出“真凶” 民警爬25層挨家挨戶尋飯菜渣
  “阿姨你好,晚上吃了什麼菜,家裡有沒有人喝酒?”“你好,家裡吃過晚飯了嗎?”“可以看下你家窗戶的朝向嗎?”……近日晚上7點多,頂著近40℃的高溫,從25層到5層,民警挨家挨戶打聽居民的晚餐,這是怎麼回事? 紹興越城區公安分局靈芝派出所接到市民蔣先生報案稱,傍晚18時40分左右,自己家門口突然聽到一聲巨響,出門一看,發現是一袋從天而降的垃圾,裡面還帶有不少玻璃碎片,一旦砸到行人,后果將不堪設想。 小區單元樓有25層高。紹興公安供圖 值班民警呂旭珂抵達現場,發現垃圾袋裡有一些飯菜渣,還有2個黃酒瓶子的碎片。…
騙子萬萬沒想到,自己的群裡竟然有十幾個警察……
  “這裡是臨海市公安局,此群為刷單詐騙群,各位群眾請立即退群,避免上當受騙,造成財產損失。”近日,一刷單群內,正當騙子開始誘導群內成員下載涉詐APP時,數十條預警信息接連發出,“蟄伏”在群裡等待時機的民警紛紛亮出身份,讓騙子一下慌了陣腳。 原以為隻有“自己人”和詐騙目標的群裡,竟有一半是警察,這是怎麼回事? 原來,台州臨海古城派出所的郭警官曾在處理一起刷單詐騙案時添加了受害人馮某的微信,近日,馮某又被另一波騙子拉進了一個類似的刷單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