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每天4大桶800斤 溫州文成“鶴城大姐”燒茯茶送清涼

葉小西、沈超奇、徐露露、魏為強
2022年07月29日19:50 |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炎炎夏日,一杯杯沁人心脾的茯茶為高溫下的工作者帶去了不少清涼。近日,溫州市文成縣多個茯茶點陸續開張,為群眾免費提供愛心茯茶。

文成縣多個茯茶點陸續開張。文成縣委宣傳部供圖

在文成縣大峃鎮珊門社區的愛心茯茶點,文成“鶴城大姐”志願服務隊精心採購了十多味中草藥配成茯茶,凌晨4點就忙活開,每天燒制4大桶800斤茯茶。據悉,文成縣大峃鎮以各村婦女為主體,在文成縣城區范圍內的18個村(社區)分別成立“鶴城大姐”志願服務隊,並以組命名參與各種志願活動。

見到服務隊志願者陳彩綠時,她已經忙得滿頭大汗。“茯茶解渴防暑,這邊路過的人都會過來取一杯茯茶喝。”陳彩綠笑著說。為了辦好這個愛心茯茶點,陳彩綠和“鶴城大姐”志願服務隊的好姐妹每天天沒亮就開始准備,燒制茯茶,清洗、消毒杯子,一直要忙到晚上九點鐘。

微信圖片_20220729160338.jpg

服務隊志願者正在准備茯茶。文成縣委宣傳部供圖

  當地的環衛工人李求進每天要負責清掃大峃鎮城東片區的大街小巷,這幾天高溫,出門帶的水壺裡的水一下就喝沒了,茯茶點提供茶水給他帶來不少便利。“這大熱天,喝茯茶對身體會好點,我倒了滿滿一大杯。”李求進說。

微信圖片_20220729160334.jpg

市民正在倒茯茶。文成縣委宣傳部供圖

  據介紹,文成當地的愛心茯茶點已經連續辦了4年,每年5月至12月採用固定供應點的形式,為環衛工人、外賣小哥等高溫下工作的勞動者免費提供茯茶。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