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杭州這個瓜攤無人看管,該收的錢卻一分不少……

葉賓得
2022年08月03日16:3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視頻由臨安區委宣傳部提供。剪輯:葉賓得

在杭州市臨安區天目山鎮閩塢村藻天線沿線的一處西瓜攤,桌上整齊地擺放著已經標好重量和價格的西瓜,卻遲遲不見攤主的身影。

原來,這是一個無人售賣西瓜攤,攤子上挂了塊“掃碼自取”的牌子,旁邊還貼著付款二維碼。附近的地裡,攤主俞亞娣正在摘瓜,准備給攤位補貨。

無人售賣西瓜攤。臨安區委宣傳部供圖

“我一個人,這裡又太熱了,就這樣子放在這裡,有人買就賣幾個掉。”俞亞娣介紹,自己因為身體原因不能外出打工,經營西瓜攤也不方便,就設置了一個無人售賣的攤位,丈夫每天早晨4點去地裡把西瓜摘回來,自己則負責稱重貼標簽,賣些西瓜補貼家用。

攤位無人看管,西瓜會被偷嗎?俞亞娣表示,剛開始,她也擔心會有人拿走西瓜不付錢或是少付錢,但是從設置攤位到現在,賣了500多斤西瓜,共收到轉賬1000多塊錢,從來沒有出現過之前擔心的情況。

西瓜明碼標價。臨安區委宣傳部供圖

“現在這個社會都是很好的,人們的素質很高了,放在這裡賣也很放心的。”俞亞娣說,現在她隻有在補貨的時候才會去攤位,后續她還要添加一些自家種的蔬菜,讓到天目山旅游的游客能吃到這裡新鮮的果蔬。

“自動付款、自動取貨這個形式很好很方便。”貨車司機王續營介紹,這個無人售賣西瓜攤已經擺了一段時間了,經常跑藻天線的司機也都知道有這樣一個攤位,時常會來光顧一下。在他們看來,來這裡買西瓜,不僅方便快捷、價格實在,而且這種相互信任的感覺也讓大家心裡暖暖的。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