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聚焦作風建設 動員全市機關 展現決戰姿態

寧波市開展“五問五破、五比五先”機關作風建設專項行動

徐展新
2022年07月28日15:42 | 來源:寧波日報
小字號

  事業成敗,關鍵在人,關鍵在干,關鍵在作風。7月27日,寧波市“五問五破、五比五先”機關作風建設專項行動啟動,動員全市各級各部門深入開展作風建設,激發爭先進位的志氣、攻堅克難的膽氣、變革創新的銳氣,決戰三季度、交出好答卷、喜迎二十大。

  今年3月初,寧波市委部署開展了“鍛造一流作風、營造一流環境”行動。這次“五問五破、五比五先”作風建設專項行動,是“兩個一流”行動的深化、具體化。據了解,此次行動將以寧波市縣兩級機關領導干部為重點,覆蓋市縣兩級機關其他干部及鎮鄉(街道)干部,全面糾治各類機關作風突出問題。

  按照專項行動要求,寧波市機關干部將重點聚焦“五問五破”查問題、找差距、抓整改——問爭先勁頭足不足,堅決破除甘願躺平“混日子”思想﹔問擔當精神夠不夠,堅決破除推諉扯皮“怕擔責”心態﹔問為民情懷深不深,堅決破除脫離群眾“不走心”現象﹔問底線思維牢不牢,堅決破除心存僥幸“碰運氣”心理﹔問法紀意識嚴不嚴,堅決破除不知敬畏“沒規矩”行為。

  錨定“五問五破”的工作目標,寧波市機關干部需要抓好15項“五比五先”工作任務。

  比格局提境界、立先行之志,就是開展主題大宣講、思想大討論、問題大檢視﹔比實干促擔當、扛先行之責,就是進行履責大比拼、實績大評議、風紀大檢查﹔比業務強本領、增先行之能,就是實施崗位大練兵、一線大錘煉、專題大培訓﹔比干勁看作為、闖先行之路,就是推進連心大服務、攻堅大破難、進位大對賬﹔比實績展風採、成先行之勢,就是落實典型大選樹、機制大完善、成果大展示。

  據悉,行動啟動之后,寧波市機關將分系統條線舉辦作風建設現場觀摩會,通報情況、交流經驗、學習先進,今年11月之后將自下而上開展總結評估,查漏補缺、建章立制,推動機關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