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辦實事︱大學生試崗結束沒入職不發工資 杭州:已督促解決

王麗瑋
2022年08月02日11:10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試崗結束后被老板通知沒入職不發試崗工資。”7月3日,杭州一大學畢業生高女士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

據該網友反映,她今年大學畢業后,通過一求職APP找到杭州臨平一家房地產公司,從事入職前的跑盤工作。跑盤9天后,被通知入職需要學信網更新畢業報告。因租房合同到期,遂決定放棄入職回老家安徽池州。此時,店長卻通知她沒有入職不發工資。

她在“領導留言板”上留言表示,願該公司盡快結清其6月跑盤工資共計940元,希望能得到有關部門幫助。

高女士在“領導留言板”留言求助

據臨平區人力社保局勞動保障監察中心副主任何萍介紹,獲悉留言后,區人力社保局第一時間安排了該房地產公司所在街道的勞保監察中隊對雙方情況進行了核實溝通,經過調解溝通,該房地產公司表示將盡快足額支付高女士跑盤期間勞動報酬,后期,區人社局勞動保障監察中心繼續跟蹤案件進展,督促解決該問題。

“終於拿到了工資,太高興了!”7月底,人民網浙江頻道聯系到高女士,她興奮地表示。

據了解,杭州市臨平區高度重視勞動關系領域和諧穩定,著力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今年以來,開展“安薪在臨 服務共富”系列專項治理活動,對全區工程建設項目開展“無欠薪”六項制度專項督查治理,共計檢查用人單位515家,追發勞動報酬476.04萬元,受理立案各類勞動監察投訴舉報案件760件,國務院欠薪線索反映平台受理1644件。

(責編:王麗瑋、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