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通報疫情最新情況 共發現陽性感染人員8例 4例打麻將感染

孫鵬
2022年08月26日18:05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8月26日16時,杭州市舉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七次新聞發布會。截至8月26日14時,本次疫情累計發現並報告無症狀感染者8例,均為8月25日外省通報陽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均在集中隔離點檢出。

8月25日凌晨,外省核查通報一名新冠肺炎核酸陽性人員在杭州市有活動軌跡,杭州市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機制,迅速對相關人員開展流調排查,就地管控、核酸檢測等工作,並對其在杭州市范圍內的活動場所進行環境採樣檢測及消毒,對於密接次密接進行緊急排查管控。

據介紹,8月22日,杭州本次疫情省外核查通報的指示病例,貨車司機周某由省外至杭州市,8月24日上午離開,其居住地為杭州富陽區東洲街道建華村,活動情況涉及高速收費站、超市、農貿市場、餐飲等公共場所,有打麻將、聚餐等聚集性活動。已發現的后續感染者中,4例與周某有共同打麻將史,3例有共同就餐史,1例為周某同時空的暴露人員。

經對感染者的住所、工作場所等活動軌跡進行深入排查后,共排查密接828人、次密接1179人,除已報告的陽性人員外,均為陰性。

從8月25日6時至26日14時,富陽區社會面核酸檢測78.28萬人次,其中東洲街道兩輪全員核酸採樣12.75萬人次,已出結果均為陰性。

綜合研判顯示,本次疫情存在傳染性強、傳播快、隱匿性強等特點,防控壓力大,但疫情來源明確、傳播鏈清晰,在風險人員及時管控的情況下,疫情整體可控。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