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浪漫氛圍拉滿!

中秋假期 杭州西湖再現33個“月亮”

2022年09月10日15:05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中秋佳節,33艘月亮船將散落在西湖湖面,與天上明月一同照亮湖面。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管委會供圖
中秋佳節,33艘月亮船將散落在西湖湖面,與天上明月一同照亮湖面。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管委會供圖

人民網杭州9月10日電 (方彭依夢)一彎綴著“月亮”的小船,搖曳在湖光山色之間。昆曲、歌舞、點茶表演……一幅幅宋韻盎然的畫卷在眼前輪番展開。隨著33艘月亮船在杭州西湖上緩緩點亮,“我們的節日·中秋——2022西湖中秋拜月系列活動”於今秋風雅回歸。

據了解,該活動以西湖為核心多板塊聯動,分湖上區域的“風月無邊”宋風夜游、吳山區域的“登高望月”城隍游園、岸上區域的“花好月圓”觀光巡游三大板塊。

中秋假期,杭州西湖西溪景區還將點亮氛圍燈光,湖上、高處、臨湖同步開啟賞月模式,為市民、游客送上一場美輪美奐的中秋風採秀。

湖上有33艘月亮船散落其間,船動月升,夜靜月明,與天上月亮、水中月影相映成趣。市民游客可以乘坐月亮手劃船,從光華復旦碼頭(中山碼頭)出發,經過湖心亭、小瀛洲,泛舟賞月,沿途欣賞昆曲、竹笛、歌舞等宋式雅樂,體驗宋風夜游。此外,今年還特別增加了西湖游船賞月活動,為市民游客提供上島夜游體驗。

(責編:方彭依夢、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