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倡導假期出游不出省

中秋國慶臨近 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出重要提醒

柯靜
2022年09月08日08:17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當前,正值中秋、國慶假期臨近,探親、旅游需求旺盛,人員出行、聚會等活動明顯增多,疫情防控壓力進一步增大,為了切實防范疫情輸入和傳播風險,9月7日,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出以下提醒:

  省外來杭返杭人員,要提前兩天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備,其中有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在落實涉疫人員相應健康管理措施基礎上,嚴格落實三天三檢﹔其他地區來杭返杭人員,抵達后主動完成一次“落地檢”,倡導三天三檢。

  請市民朋友合理安排出行,不前往涉疫地區,非必要不到發生疫情的省份,減少聚集性活動。

  倡導假期出游不出省,大中小學生離開設區市須向學校報備﹔旅游景區、劇院等演出場所、娛樂場所要嚴格執行掃“場所碼”、戴口罩、測溫等防疫措施。旅游、餐飲、住宿等行業要加強從業人員健康監測管理。

  各類機關事業單位、鎮街村社、企業、學校等單位,要落實“無疫單元”創建要求,加強節前返鄉和節后返工返校人員管理,開展7天內旅居史詢問,對來自高中低風險區人員規范落實相應健康管理措施,一旦發現異常情況,要第一時間報告至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嚴格落實主體責任。

  強化機場、鐵路、公路、水路客運場站和高速公路服務區等重點場所排查,嚴格做好來杭返杭人員“健康碼”、行程卡、核酸檢測報告查驗等工作,發現異常人員及時按相關規定落實管控﹔城市軌道交通、公交車、出租車、網約車等經營者落實屬地“場所碼”查驗要求,請市民朋友進入公共場所、搭乘交通工具,配合做好測溫、掃場所碼、戴口罩、行程卡查驗等防疫措施,並按常態化核酸檢測頻次開展檢測,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請廣大市民朋友繼續保持高度的防護意識,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規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分餐食、一米線等良好的衛生習慣。密切關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狀況,當出現發熱、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時,請勿自行服藥,務必規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時前往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就診,並主動告知旅居史、接觸史。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