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舟山舉行紀念“裡斯本丸”營救事件暨英軍官兵遇難80周年活動

2022年10月02日20:10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10月2日上午,紀念“裡斯本丸”營救事件暨英軍官兵遇難80周年活動在舟山浙江海洋大學攬月湖畔舉行,活動旨在銘記歷史真相,弘揚抗戰精神,傳遞和平之聲。

現場,全體參與者重新回顧了1942年舟山漁民營救“裡斯本丸”運輸船上英軍戰俘的事跡,並進行了默哀,緬懷二戰中在中國陣亡的盟軍戰友。

現場宣讀了4封“裡斯本丸”營救事件中幸存者家屬和遇難者家屬委托的信函。其中一封是當年幸存者丹尼斯·約翰·莫利的女兒從英國寄來的,她在信裡說:“我會記住這個事件以及如此勇敢的舟山漁民……我也會懷念我的父親,並希望他想在舟山豎立一座紀念碑的遺願能夠實現,以紀念犧牲的戰俘和勇敢的漁民。”

活動最后,眾人將一瓣瓣白色的鮮花撒向攬月湖,以此悼念“裡斯本丸”沉船中的戰士英魂。逝者已矣,今人將銘記歷史,更加珍惜和平。(李巧鳳)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