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國女排世錦賽“開門紅”

戚珊珊
2022年09月27日08:11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2022女排世錦賽擂響戰鼓,缺少朱婷和張常寧兩門“重炮”的中國女排在主教練蔡斌率領下低調出征。北京時間9月25日晚上8點,中國女排迎來小組賽首個對手阿根廷隊,最終以3︰0輕取對手,贏得開門紅。

本屆女排世錦賽於9月23日至10月15日舉行,由荷蘭和波蘭聯合承辦。24支隊伍在小組賽分成4組,每組6支隊伍單循環,每個小組的前四名晉級復賽。中國女排被分在D組,同組還有巴西隊、日本隊、哥倫比亞隊、阿根廷隊和捷克隊。

東京奧運會的失利對於中國女排是一次重大挫折,重振旗鼓並非易事。從2022年世聯賽取得第6的成績來看,這支隊伍恢復了較強的戰斗力,展現出團結拼搏的精神面貌,但在人員配置上存在短板。

與世聯賽相比,本次中國女排14人名單整體變化不大。主攻李盈瑩、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應龔翔宇等主要球員位置相對穩定,這意味著隨著默契程度的提高,中國女排的整體實力將有進一步提升﹔只是在自由人位置上略做調整,召回了老將王夢潔。陣容中既有3名裡約奧運冠軍成員領銜坐鎮,同時也有8名年輕隊員首次征戰世錦賽。

從同組隊伍來看,巴西隊和日本隊是實力最為突出的兩個對手。蔡斌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小組賽我們要力爭在每一場比賽中都發揮出我們自己的東西,把比賽的節奏把握得更好,與日本隊的比賽要全力爭勝,和巴西隊的比賽肯定也會力拼對手。”

在目前的世界排名榜單上,巴西女排高居世界第2位,僅次於美國隊,領先目前第3的意大利隊和第4的中國隊,日本隊則排在第7位。在世聯賽上,中國女排和這兩支隊伍都有過交鋒,分別1比3不敵日本隊,2比3憾負巴西隊。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