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打通浙北又一關

浙江臨建高速公路(千秋關隧道至於潛樞紐段)建成通車

2022年12月30日11:35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12月30日上午11時許,隨著第一輛車緩緩駛入於潛北收費站,浙江省交通集團所轄臨建高速千秋關隧道至於潛樞紐段(以下簡稱“臨建高速先行段”)正式通車,標志著安徽寧國到浙江臨安之間沒有高速公路的歷史將徹底結束,浙皖兩省之間新增一條高速大通道。

通車儀式現場。顏正華攝

作為浙江省內重點推進的交通工程項目之一,臨建高速起於浙皖交界千秋關隧道,經杭州臨安、桐廬、建德三地,終於杭新景高速安仁樞紐,主線全長85.5公裡,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設計速度100公裡/小時,沿線設置高速收費站7處、橋梁19座、隧道9座、互通2處、樞紐1處、裝配式箱式通道20座。其中,12月30日開通的先行段主線路線長度為24.1公裡,沿線設置有橫路、於潛北2處高速收費站。此外,除先行段之外,臨建高速其余路段計劃於2023年3月建成,並實現全線通車。

臨建高速公路通車后,從安徽宣城一路驅車沿寧金高速南下,就可直抵杭州臨安,並經於潛樞紐轉杭徽高速直達杭州,實現了浙中南地區與合肥等安徽中心城市的貫通,促進杭州經濟圈與合肥經濟圈的溝通互動,增強杭州都市區集聚輻射力。

臨建高速公路。李成龍攝

臨建高速公路在浙中西南地區、安徽東南地區和江蘇省西部之間形成一條快速通道,對完善浙江省高速公路網絡、改善區域交通條件、推動長江經濟帶綜合立體交通走廊建設、促進沿線地區資源開發和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助力浙江省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具有重要意義。(胡龍章、陳靜文)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