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高速公路杭州北管理中心出动除雪“神器”应对今冬第一场雪

张帆、王小乙、孙淑敏
2022年12月02日10:10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除雪“神器”——吹雪车出动了,应对今冬第一场雪。受寒潮影响,浙江省交通集团所辖杭徽高速等浙西山区高速出现积雪。

  12月1日下午16时许,随着雪情逐渐加大,高速路面地表温度逐渐下降,特别是海拔超过500米的昱岭关路段以及部分大桥背阴路段,最深处积雪超过4厘米,甚至出现结冰现场,对群众出行带来较大安全隐患,杭州北管理中心果断启用除雪“神器”——吹雪车除雪保畅通。17时许,伴随着巨大轰鸣声,吹雪车从杭徽高速安徽方向白果出发向徽杭高速三阳段挺进。所到之处,原本被白雪覆盖的路面立即露出原来模样。

微信图片_20221202093058.jpg

吹雪车除雪保畅通。沪杭甬公司供图

  经过吹雪车的通宵作业,截至12月2日上午9时,杭徽高速全线畅通。本轮抗冰除雪作业,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北管理中心共计出动作业人员超过250人,投入撒盐车16辆,预警车21辆,巡查车辆27辆,工具车15辆,撒布融雪剂65.5吨,连续滚刷作业超过300公里,吹雪50余公里。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