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水運建設投資創歷史新高

嘉興市2022年累計完成水運項目投資41.7億元

譚嬌、洪思思、吳奇杰
2023年01月14日09:34 | 來源:嘉興日報
小字號

  記者1月13日從嘉興市港航管理服務中心了解到,近年來,嘉興緊抓重大項目建設,下好海河聯運“一盤棋”,水運建設投資穩步擴大,2022年嘉興水運建設投資創歷史新高——全年累計完成水運項目投資41.7億元,為計劃數36億元的115.8%,同比增長4.7%。其中內河航道建設完成投資23.5億元,內河港口及沿海項目建設累計完成投資18.2億元。

  過去的一年,嘉興港航部門通過建立專班機制,細化工作清單,倒排工作計劃,引導各方將主要精力向項目集中、工作重心向項目集聚、資源要素向項目集結,全力破難點、通卡點、消堵點,助力水運建設再創佳績。

  “我們搶抓交通強國、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重大戰略機遇,以全省海河聯運建設現場會為契機,重點打造長三角海河聯運樞紐這一戰略性、引領性工程,全力推進浙北集裝箱主通道項目等19個重點水運項目,實施大投入、建設大水運、助力大發展。”嘉興市港航管理服務中心規劃建設處處長呂健偉介紹,嘉興市全力推進重大水運項目建設提質增效,4條千噸級航道同步建設,基本建成湖嘉申線嘉興段二期、京杭運河二通道,杭申線航道先行開工﹔建成沿海萬噸級泊位2個、海河聯運內河港池泊位12個﹔浙北高等級航道網集裝箱運輸通道實行“一橋一策”,新建橋梁19座,16座橋梁已開工,2座已建成,尚有1座在2023年1月開工,並已拆除老橋10座﹔獨山海河聯運示范工程(B21/22、B25/26、A5/A6泊位)開工建設。

  嘉興市還多措並舉推進重點項目前期工作,以“十四五”規劃中期調整為契機,全力攻堅東宗線水深不足、乍嘉蘇線鐵路橋抬升、長虹橋文保點繞行等堵點問題,推進沿海10個萬噸級泊位前期工作,魚腥腦航道完成預可審查和潮位利用、交通流組織等6個可研專項研究,推動全市“一樞紐十通道八聯”海河聯運總體布局加快從規劃圖變為施工圖、實景圖。

  “我們將以交通強市誓師大會為新的起點,攻堅克難、實干爭先,推動全市海河聯運發展再上新台階,為長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建設貢獻更多的港航力量。”呂健偉表示。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