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免費游”拉動游客量上漲 杭州西溪濕地尋梅正當時

2023年01月07日20:5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2023年杭州旅游“放大招”,41個景區景點實行首道門票“免費游”,從2023年1月1日至3月31日,杭州西溪濕地也實行免門票政策。1月7日,西溪濕地迎來了免門票后的第一個周末,在景區“免費游”惠民政策的拉動下,西溪濕地游客量明顯上漲,當日共接待游客2萬人次,比上周增長60%﹔其中收費區接待免門票游客1.2萬人次,比上周增長390%。景區觀光車、船等接待量也大幅度增長,旅游復蘇效果顯著。

西溪濕地游客旺。杭州西溪濕地供圖

“暖催梅信早”,近日正值天氣回暖,濕地公園的梅花如朱砂、江梅、宮粉等品種已經零星有花朵開放,暗香浮動,正是尋梅好時節。結合西溪濕地“一曲溪流一曲煙”的生態環境特色,不少游客入園后都會選擇乘坐電瓶游船或搖櫓船,細細品味西溪濕地“曲水尋梅”的生態雅趣。

西溪濕地共有梅林300畝,梅樹2萬多株,品種有綠萼、玉蝶、美人梅等。西溪賞梅的最佳地點在梅竹休閑區,以梅竹山庄和西溪梅墅最為集中,連接周家村和高庄的梅堤沿線也種植了不少梅花。預計春節假期前后將是西溪探梅、賞梅的最佳時段。

除了乘船賞梅,西溪濕地還有“漁夫之旅”、“空中攬勝”觀光氦氣球等游玩項目,帶游客實現“水陸空”全方位的西溪之旅。

據悉,免門票期間,游客游覽西溪濕地收費區,仍需在“西溪濕地”官方微信公眾號進行預約。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