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工业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2022年上半年湖州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65个

邵鼎
2022年08月14日09:39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连日来,湖州市南浔区菱湖镇的湖州某丝带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现场,50多名工人在进行厂房结构主体安装工作。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二期项目总投资超1亿元,目前厂房基础建设已完成,正在全力进行二层楼板的铺装,预计达产后将每年新增产值1.3亿元,年税收新增390万元。

2022年以来,湖州聚焦工业有效投资,多措并举增动能,目前已排摸年度拟开工重点项目清单和续建重点项目清单,对列入浙江省“548”计划的重点项目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数据显示,1至6月,湖州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65个;新开工3亿元以上项目83个,10亿元以上项目29个,50亿元以上项目5个。

“我们明确项目准入要求,开展项目产业层次评价,提升项目招引质量,截至5月已认定为工业‘大好高’项目61个。”湖州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为全方面保障项目的建设进度,湖州还开展“千名干部助千企”活动,实行市、区县、乡镇(园区)联动的企业走访机制,排定联系1041家企业、联系156个项目两张清单,6月底前实现走访“全覆盖”。截至7月中旬,共走访了8359家企业(项目),收到问题5645个,其中,5372个问题已解决。

2022年湖州还针对企业全域技改的实际需求,制定《湖州市制造业全域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依托浙大湖州研究院、浙大绿色研究院等科研院所,联合设备供应商、软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建立“1+N”产学研用紧密合作的智能制造技术创新联盟,为企业提供咨询诊断、方案设计、更新改造。目前已梳理形成548个技改项目清单,前5月累计入库技改项目230个,完成投资38.08亿元。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