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紹興這場教育衛健系統招聘會 近4000個崗位靜待英才

2023年01月17日15:34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1月17日電 (記者張麗瑋)人才因城市而聚,城市因人才而興。昨天,紹興市教育衛健系統“千名碩博”全球引才啟動儀式暨新春紹籍大學生招聘大會在紹興舉行。據悉,這是紹興市連續第二年以系統組團方式發布全球引才公告,首批推出近4000個崗位,其中碩博崗位近1500個。

紹興素有“名士之鄉”之稱。近年來,紹興堅持將人才強市、創新強市作為首位戰略,聚焦擦亮“青年人才創業最溫暖城市”品牌,實施更加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超常規舉措打造人才近悅遠來“強磁場”。目前,紹興市引進集聚近千名省級以上領軍人才,年均新增大學生超12萬人,特別是去年入選國家海外引才計劃123名,居全省首位,領跑全國同類城市﹔新增就業大學生14.5萬名,新引進青年博士500余名,在紹高校畢業生留紹率超20%,成為長三角最受青年人才青睞的城市之一。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章勇濤攝

為了找到更多青年“活水”,從2018年起,紹興市連續五年開行招才引智“人才專列”,一大批優秀人才跟隨“人才專列”來到紹興、成就夢想,僅去年,全市新增就業大學生14.5萬人。此外,紹興還開啟海外青年人才招引新路徑,探索開展海外招才引智系列活動,搭建海外人才招引平台、舉辦一線城市高校“雲宣講”、APP直播和“雲洽談”等活動。一系列有精度、有力度、有溫度的政策舉措,讓年輕人近悅遠來。

“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渴求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會上,紹興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王琴英介紹,今年,紹興引才規模再度升級,來自52所教育醫療機構、23家共建研究院等企事業單位的3781個優質崗位翹首以待。“無論你是決心投身產業、致力科研,還是選擇桃李成蔭、懸壺濟世,都能在紹興找到理想的奮斗港灣。”

紹興在有良好的人才生態、發展的人才平台、優厚的人才政策外,更有五湖四海的朋友。會上,浙江4所高校領導,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參加當天發布會。

“我們願意將更多高層次人才引薦輸送到紹興,探索產教融合人才雙向培育機制,更好地實現校地共贏。”西安交通大學常務副校長鄭慶華表示,作為一名從紹興走出來的西交大人,他時時刻刻關注著家鄉的變化和發展,希望更多的西安交大學子和紹興籍大學生能到“名士之鄉”紹興沿著名人之路開啟人生的事業之帆。

此外,活動現場還舉行發布了《紹籍大學生回紹就業情況報告》、發放碩博士新春禮包等議程。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