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实施“启航行动” 硬核助力女大学生优创优业

徐欣、王雨迪、胡青蓝
2022年07月11日08:38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宁波市妇联、市教育局、市人力社保局近日联合实施宁波市女大学生优创优业“启航行动”,扎实推进女大学生优创优业工作,营造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良好氛围,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为助力提升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和核心竞争力,宁波市在12所高校面向女大学生推出优创优业训练活动和优创优业课程库,着力提升女大学生职业素质和求职技能。创业方面,推出创业计划书撰写、创业路演、股权分配等课程和参访优秀女企业家企业。就业方面,推出职场竞争力提升、职场魅力必修、职场情绪控制等内容。宁波市还建立女大学生优创优业师资库,成立宁波市女大学生优创优业专项资金50万元,充分运用线上线下资源,推动女大学生优创优业训练活动扩面提质增效。目前累计有600多名女大学生参加了线下实训,线上活动吸引10万人次观看。

宁波市设立实习岗位推送及招募机制,建设一批女大学生实践基地,推出一批实习实践岗位;联合宁波市女企业家协会、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各类女性社会组织和社会力量以及社会各界,针对性地做好实习实践精准对接服务。2022年以来共推出2184个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岗位。

与此同时,宁波市大力开展女大学生专场招聘。宁波市妇联联合该市人社局、市女企业家协会扎实开展针对女大学生的巾帼专场招聘会暨直播带岗活动,加大专业对口优质岗位信息征集力度,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2022年1月至6月,宁波市妇联系统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58场次,提供就业岗位20258个,参加招聘女性人数达7459人,帮助女性成功实现就业人数2861人。

为了将“启航行动”更好地落到实处,宁波市加大创业扶持,广泛搭建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各类服务平台:连续三届举办两年一次的中国(宁波)女性创业节;发挥宁波市巾帼云直播中心促进女大学生网络创业就业的积极作用;统筹运用宁波女企业家123圆梦基金,为女大学生提供无息“助创循环金”,80名创业女性获得440万元的女企业家“助创循环金”。

除此之外,各部门鼓励女大学生返乡创业,发挥宁波市巾帼民宿联盟、巾帼云创客联盟、女红巧手联盟、美食巧女联盟等组织引领作用,培育一批带头创业、带领致富的巾帼新农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