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嘉興桐鄉烏鎮:枕水人家水上年

宋彬彬、徐振華、施玉婷
2023年01月22日09:40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1月20日,西市河微波泛起,一艘艘搖櫓船裝滿了老臘肉、醬鴨、三白酒等年貨,匯集到水上集市,然后一字排開,嘉興桐鄉烏鎮“水上年市”就開張了。

  上海游客張鬆帶著女兒慕名前來,挑選好喜歡的年貨,又去體驗了打年糕、扎魚燈、古風投壺等活動,還品嘗了春卷、梅花糕等特色美食。

  熱鬧的水上年市再次重現舊時江南的市井生活。2023年春節,桐鄉烏鎮以“枕水人家熱鬧年”為主題,推出水上年市、新春長街宴等活動,讓游客感受年味與煙火氣。

  長街宴是烏鎮傳統習俗之一,舊時每逢新春佳節,烏鎮當地大戶人家便會在坊間廣開宴席,街坊鄰居也沿街擺上桌椅,木桌相連,便形成了長街宴。2023年過年,烏鎮延續這一傳統,在街巷大擺長街宴,桌椅一字排開,銅鍋一上,熱氣騰騰。現場還推出圍爐煮酒,讓游客享受閑暇時光。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