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余杭:項目建設春節“不打烊”

2023年01月23日14:1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春節是闔家團圓的節日,但在杭州余杭瓶倉互通建設現場,仍有一群建設者們堅守在一線,搶工期、趕進度,為交通暢達貢獻力量。

李恆敬是河南周口人,在工地上負責模板安裝、支座安裝等工作。“我們這個項目是重點工程之一,我就想著和大家伙兒一起努努力,讓工程能盡快完工通車,到時候再回去和家裡人團聚,家裡人都挺支持我的!”李恆敬說,雖然家中上有老下有小,但為了建設需要,他還是選擇留在了建設一線。

負責模板安裝、支座安裝等工作的李恆敬。王黎娜攝

李恆敬的同鄉李廷杰也是木工,一起在余杭奮斗打拼,讓他們遠離家鄉的寂寞感減少了許多。“現在手機很方便,既能通電話也能視頻,跟家裡人有話都可以通過手機聯系。我能參與這樣的重點工程很榮幸,既然需要我留下,我就一定用心干!”說完,他又熟練地開始進行支模工序。

作業中的李廷杰。王黎娜攝

孫永明和李彩娥是甘肅隴南人,他們既是夫妻也是拍檔,一個負責鋼筋焊接,一個負責鋼筋綁扎。“去年我們回過家啦,今年留在工地過年。余杭的工地上也有紅紅的燈籠、濃濃的年味,和家鄉沒差!”孫永明笑著說,“家裡的女兒已經大學畢業了,可以照顧好弟弟,他們對我們很支持,我們對他們很放心。除夕的時候我們視頻連線,等這個項目干完了,我們再回去團聚!”

孫永明和李彩娥既是夫妻也是拍檔。王黎娜攝

“我們這個項目,工期挺緊的,施工難度也不小,反正工地上有老鄉,就想著一起留下來,把工期給搶回來。工地還給我們准備了年夜飯,還有寫‘福’字之類的活動,我們也覺得很暖心,一定得好好干!”正在進行鋼筋下料工作的布授木強說。他和一旁的阿古伍加都是四川大涼山彝族人,這個春節他們一起,為余杭交通建設出一份力。

來自四川大涼山的布授木強和阿古伍加。王黎娜攝

許許多多個“他們”,把“假期”變成“工期”,留守項目工地,扎實推進項目建設,保障2023年開好局、起好步,奮力實現項目建設“開門紅”。(王黎娜)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