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93个项目总投资553亿元

杭州余杭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重点工程现场推进会

2022年03月30日18:3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30日,杭州市余杭区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重点工程现场推进会活动,涵盖93个项目,总投资超550亿元。

  一季度签约优质项目60个,总投资约425亿元。其中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51个,10亿元以上项目13个,50亿元以上项目4个,涵盖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

活动现场。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签约项目中,生物医药类别的科兴中维华东项目备受关注。据了解,该项目拟设立子公司进行生物医药及其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厂房及配套设施的建设,开展预防、诊断、治疗性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等,同时力争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挂牌“金砖国家疫苗研发中国中心—杭州基地”。

  总投资50亿元的中建三局华东总部项目将为余杭发展增强动力。项目方计划设立中建三局华东总部,计划五年内成为累计营业收入超700亿元、税收超25亿元的综合服务商。

  此次签约中,制造业项目达21个,数量占比35%,比重较以往有大幅提高。高扭密驱动电机的伏特动力项目瞄准新能源电驱动和机器人电驱市场,研制高压压缩机的洛森项目计划在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设立总部基地,均聚焦智能制造,科技含量十足。

  此次活动中,余杭还集中推进重点工程33个,总投资128亿元。其中,在钱江经济开发区落地的浙江倍森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氢能源分布式发电系统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预计年产2000台,可实现年产销售收入10亿元,将弥补我国氢能源分布式发电系统总成尖端技术的空白。

  推进项目中还有仁和净水厂及配套设施工程等重大产业项目,良渚新城第一中学等社会民生项目,道路和节点公园建设、中央商务区环境有机更新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重点工程的集中推进实施,将进一步掀起余杭项目建设新高潮,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亚运周边环境、增强义务教育配套注入新动能。(俞杰、高晓玲)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