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配套西站出行,提升城市能级

杭州余杭运溪地面路文二西路至站城南街段实现双向通车

2022年08月31日16:2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这段路双向开通后,我上下班经过320国道时通畅了许多,能节省不少通勤时间。”8月31日,杭州余杭运溪地面路文二西路至站城南街段提前8个月顺利实现双向通车,这让市民宋先生高兴不已。

运溪地面路文二西路至站城南街段实现双向通车。余杭交通运输局供图

据悉,杭州中环地面道路文二西路至站城南街段是320国道余杭段的一部分。2021年8月1日,运溪高架路(属于杭州中环)正式开通后,余杭交通运输局全力投入到杭州中环地面道路(320国道改建项目、104国道改建项目)的建设中。在高架开通1年后,杭州中环地面道路文二西路至站城南街段顺利成为了杭州中环首段高架、地面全面通车的项目,全力保障了杭州西站的正式开通运营。

自杭州中环地面道路(320国道改建)项目开工以来,交通建设者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探索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新路径,为百姓出行创造便利条件,为城市能级提升贡献交通力量。

为确保工程质量过关,提升使用耐久性,施工过程中,预留了SMA面层沥青暂缓实施,预留出1至2个月的双向通车试运行期,再对路面局部破损等质量薄弱点进行加固补强,消除质量隐患后再实施SMA面层,确保正式通车后的平整度和舒适性,推动品质工程建设,带来更为舒适的行车体验。

“它与站城南街、站城北街等道路相接,车辆可以通过杭州中环地面道路进出杭州西站,是西站重要的进出道路。”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此同时,该项目与文二西路、文一西路、余杭塘路等市政道路串联成网,畅通了未来科技城区域骨干路网,也完善了西站云城范围内的规划路网,方便沿线百姓出行的同时,为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为推动城西科创大走廊高质量融合发展贡献了力量。

“不仅如此,随着余杭区经济产业的快速发展,对路网快速对接的需求也不断增强。待项目整体建成后,将在杭州建设都市可达、全市快联、多心加密、组团互通的综合交通网中发挥重要作用,推动余杭区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同时加速带动余杭区以及周边区县的经济产业链发展,对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完善杭州城市路网、串联杭州都市圈具有重要意义。”余杭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王黎娜、金佳卉)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