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余杭:这个小小的空间,是他们短暂休息的“港湾”

2022年04月25日19:4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路边的停车位上,一辆小轿车亮起了灯……自疫情发生以来,杭州余杭交通“快转运”专班始终坚守“疫”线,快速响应。在一个个夜深人静的夜晚,他们“战”在路上,身旁的车成为了他们的临时“港湾”。

  小小的空间,是另一个“家”

  深夜,葛英杰处理完最后一单数据信息,简单地收拾好东西,打开车门,放下座椅,拿出后备箱里准备好的被子。车,早已成为了他临时的“家”。

后备箱里早已准备好的被子。余杭交通供图

  “在转运调度的过程中,我们处于关键的第一步,只有扣好第一颗扣子,接下来的任务才能顺利有序地进行下去。”葛英杰的同事王健,一边整理座椅上的被褥一边说,“为了让数据信息‘走’得更快,我们大多数人都睡在车里,随时待命,有令即出。”

  小葛和小王此刻难得停歇一会儿,而鲍翔宇这时候刚被电话铃声叫醒,他立马开始了车辆调度工作。“需要安排转运?好的,什么时候?在哪里?”鲍翔宇拿出车里的笔记本认真记录下信息,马上梳理可调配的车辆资源。

  在疫情面前,余杭交通转运专班的车辆调度团队,把车当成了“调度室”,也把车当成了自己的“家”。他们不分白天黑夜,调度转运车辆、反馈运力需求,成为转运调度的主心骨。

  满满的一天,跟“车”打交道

  “好的,我马上安排。”在挂断转运任务的电话后,刚回到车内的严林福再次起身,一路小跑来到停车场,将写有转运人员姓名、街道对接人、隔离点对接人等信息的交接单交到跟车员手上,并指挥对应车辆迅速出发。

车成了临时的“家”。余杭交通供图

  严林福的职责是与司机交接转运信息,确保全“闭环”转运工作不出错。接收任务、转运派单……每个环节环环相扣,他以最快的速度响应,灵活处置突发状况。“我们接到任务后,会在第一时间调配车辆进行转运,驾驶员也很配合。”刚刚交接完转运信息的严林福回到车内铺好“小床”,终于有了短暂的休息,“现在我们每天接触得最多的就是车了,转运需要安排车辆,休息地也在车里。”

  忙碌的周末,工作连轴转

  一床被子、洗漱用品、几件换洗衣服……钟平出门前都会先确认下车上的“装备”。

车上的“装备”。余杭交通供图

  这天是周末,他早早来到单位加会儿班。在完成手上工作后,他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卡口,进行夜班交接。“请您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有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对进入重点检查区域的车辆,他都会按规定录入登记系统并仔细筛查,并将不符合放行条件的人员引导至核酸检测点。

  早上8点,结束12小时任务后,钟平又回到了单位,继续干起本职工作。

  除了周末,在接到密接、次密接人员的转运工作时,钟平二话不说,便开车奔赴前线,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跟车到达转运点,核对名单,确认人员扫码上车后,也一起踏上长时间的转运路途。

  “3.9疫情以来,余杭区交通运输局大部分工作人员都参与了指挥保障、转运、卡口执勤工作,卡口人员防护服一穿就是12小时,转运途中不敢喝水、没法上厕所,指挥部人员24小时运转,大家两天一夜、三点一线的节奏属于正常状态。平时累了就在车上小憩一下,不舒服是肯定的,但是都已经习惯了,而且还能节省不少时间。”钟平说。(王黎娜、金佳卉、查凯迪)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