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余杭改造入城口 将打造升级版“森林阳台”

2022年03月09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入城口代表着一地的门户形象。为了让杭州余杭的“门面”焕然一新,杭徽高速余杭入城口的周边综合整治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以花相迎 以花会友

扮靓入城口,是展示余杭窗口形象的重要举措,也是“亚运兴城”攻坚年的重要任务之一。

余杭区交通运输局以“文”为脉、以“绿”为美,在改造入城口的基础上极大地保留了原始自然风貌,并沿线种植定量的晚樱作为礼仪之花。樱花盛开时,将为行人带来一场壮观的视觉盛宴,也将成为杭徽高速余杭入城口一道标志性景观。

打造林下空间

彰显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片植的樱花林、杉林等形成了杭州城南入城口的传统湖山盛景。远处有青山,近处有樱花、落羽杉、水杉等,林下有杜鹃、八仙花、月季等,造就了上绿中色下花的视线层次。满满的负氧离子、清新的空气、植物充满绿意的姿态……都能有效地给予人们疗愈感,缓解长时间驾驶的疲劳。

“我们还会对道路两边单一的绿化进行新的设计,通过增加灌木丛、种植花卉,实现‘废地’变‘景点’,打造‘自然式绿地空间’。”余杭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余杭入城口。余杭区交通运输局供图

森林护卫队

守护门面担当的“精致容颜”

为保持余杭入城口的精致“容颜”,余杭区交通运输局进一步提高精细养管力度,成立了一支“森林护卫队”。

“后期,我们会定期对松树进行扶正、剪枝,让松树保持最美观的造型迎接来客,让司机朋友都能感受到‘一步一景、移步换景’的特色。同时,也会继续做好绿化养护、清扫路面垃圾、清挖水沟等工作,让入城口的‘颜值’长盛不衰。”森林护卫队负责人说。

余杭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行在路中,路在景中”是杭徽高速余杭入城口最恰到好处的诠释。最美入城口将继续以“高颜值、实用途”来承接山水美景、人文情怀,为高水平建设创新余杭、品质之区、文明圣地,为杭州推进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交通力量。(王黎娜、张洁娟)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