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春風送暖萬象新 金華婺城助企招工喜迎“開門紅”

2023年02月03日11:1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1月30日一大早,金華市婺城區第三、四批外出招工小分隊分別踏上了四川巴中、貴州黔南州的征程。為緩解企業節后用工需求,促進省外勞動力來婺就業,婺城區人力社保局“四線齊發”,內拓就業崗、外引勞動力,全面開展“春風送暖 就在婺城”系列活動。

“兩天前,我們首批招工小分隊就已順利抵達四川廣安及湖南湘西兩地,打響2023年婺城勞務對接‘第一槍’。”婺城區人力社保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鄭廣富說。春節前婺城區就已經開始預判謀劃企業的節后用工問題,經前期用工需求摸排、用工信息匯總,“點對點”為省外務工人員輸送婺城重點企業優質崗位需求信息800余個,現場已達成初步意向近200人次。

“企業目前已全線開工,加上今年正值公司擴廠階段,新廠區正在建設中,用工需求激增。例如,機械設計的技術員、產品工藝員、倉庫主管崗位等缺口較大。”金華市某包裝有限公司人事經理秦瑤表示,這次去湘西,收獲頗豐。“咨詢的人很多,初步滿足了企業現階段用工需求。”秦瑤說。

1月30日上午,位於婺城新城區的某企業生產車間,工作人員各司其職,自動化生產正在有序進行,一派熱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客戶訂單量穩步上升,設備全天運轉不停歇,爭分奪秒沖刺‘開門紅’。”該企業的人事經理常勇介紹,預計企業2023年一季度CVT變速箱訂單超7萬台,總裝工廠、殼閥工廠滿負荷生產,總共需求500人左右。

面對迅速增長的生產需求,目前企業招工壓力較大,開工后該企業即安排工作人員隨婺城區外出勞務對接工作小組前往黔南州招工。“十分感謝婺城區政府、婺城區人力社保局組織了這次外出招聘,仿若及時雨,希望我們企業能在黔南州收獲滿滿。”常勇說,此次外出招工,該企業急需招6個崗位共計200余人,主要招聘技術工、熟練工、輔助工。

新年的春風吹來了萬象更新,吹來了欣欣向榮,點亮了婺城一季度“開門紅”的喜慶圖景。近日以來,婺城區通過“多措並舉留住本地工”,統籌本地勞動力余缺調劑,啟動為期3個月的新春網絡招聘會﹔通過“招聘長廊”“直播帶崗”等形式,在白龍橋、乾西、蔣堂、竹馬、羅店、琅琊等6個鄉鎮完成節后招聘集市組織工作,服務企業400余家。“組團赴省外搶員工”,快速開啟重點省份勞動力招聘潮。截至目前,婺城區節后首輪外出勞務對接工作共組織區內重點企業30余家赴外招工,提供就業崗位1500余個。通過政策支持,對符合條件的重點企業,將給予新招省外員工補貼、“點對點”包車(機)接返員工補貼等,全力以赴助企復工復產。(張苑、陸欣)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