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有回音丨網友反映紹興越城河道裡全是地籠 回復:專項資金已到位,將開啟整治模式

張麗瑋
2023年03月08日08:0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紹興越城區大大小小河道裡全都是地籠,請相關部門清理地籠,還紹興一個干淨的河道。

一條不足40字的留言,引起了當地政府重視。

接到網友留言后,浙江省紹興市越城區農業農村和水利局在回復中明確表示,“正在開展地籠清理打撈招投標事宜,待招標完成后將加大地籠清理整治力度。”

留言截圖

“今年路過河邊的時候,好幾次看到有人在下地籠。”2022年,該名網友逛紹興本地論壇時,看到有人提到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有回音,所以這次他想試試看,結果令他很驚喜,“還真的有回復,越城區農業農村和水利局打來了電話,說明了區裡對地籠的清理整治計劃,我很滿意。”

回復截圖

紹興是一座水城,作為紹興中心城區,越城區內更是河流湖泊星羅棋布。記者從越城區農業農村和水利局獲悉,該區日常配有保潔維護河道清潔,但因保潔船普遍船體偏小巧,如果交由保潔打撈地籠,極有可能導致船翻。

考慮到安全問題,越城區農業農村和水利局已經申請50萬元專項資金,用於越城區外蕩水域(承包養殖水域除外)市區二環以內河道、梅山江以及其他根據工作需要指定區域開展無主地籠網清理整治工作,全年工作日不少於200天,清理無主地籠網不少於4萬隻。

中標結果公告截圖

2月26日,該局“清理外蕩水域無主地籠網服務”項目已開標。記者了解到最新進展,目前該招投標已結束,下一步,越城區將正式開啟河道地籠全年整治模式。

(責編:張麗瑋、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