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今后病人看病有不一樣的體驗

迪安診斷助力醫院高質量發展

王燕平
2023年03月06日11:07 | 來源:潮新聞
小字號

一年一度的體檢,如今已成為許多企事業單位的慣例。如何及時發現病症、進行健康管理,正在對醫療機構提出新的挑戰。

3月4日下午,浙江省區域醫療中心在湖州召開了首場后疫情時代醫院高質量發展系列交流會。參會的主要有相關協會及醫療機構負責人、行業專家,還有企業代表迪安診斷。

交流會現場。迪安診斷供圖

迪安診斷為何參加醫院高質量發展交流會?因為迪安診斷的核心業務是為醫療機構提供第三方診斷服務,包括提供醫學診斷整體化解決方案。在黨中央提出健康中國這一國家戰略的時代背景下,加上人口結構、環境和生活方式、技術等多方面的變化,科學、精准的診斷服務正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確切地說,科學、精准的診斷服務可以賦能醫療機構高質量發展,讓病人看病時能更加對症下藥,平時能更科學地進行健康管理。

我國逐漸進入老齡化社會,人口結構正在發生變化﹔生物醫藥技術和互聯網信息技術發展迅速,讓傳統的看病方式出現了巨大的變化……正如浙江省醫院協會會長馬偉杭說的,醫院的發展面臨的是復雜的動態變化環境。

本場活動是浙江省健康產業聯合會政協委員會客廳與浙江省醫院協會,聯合各地區重點醫療機構發起的。會上,迪安診斷董事長陳海斌表示,2023年對整個醫療行業,必將是一個重要的轉折之年,希望通過此次會議,可以近距離聽到客戶的心聲和需求。“我們也將圍繞‘成就客戶’的宗旨,為更好提供優質高效的醫療衛生服務而持續努力。”陳海斌說。

陳海斌告訴記者,迪安診斷創業伊始,主要是為縣、市級醫院提供檢測診斷服務。“他們的主要訴求是降本增效,因為許多診斷服務,縣市級醫院做不了,要求助於省級的大醫院。但送到大醫院做診斷,一是成本高,二是效率低,還有物流不便等因素。”陳海斌說。

國內的三甲醫院雖然數量不多,但門診量佔了全部醫療機構的四成左右。如何為這些實力強大的三甲醫院賦能?顯然,光是降本增效是遠遠不夠的。而面臨復雜動態環境變化的三甲醫院,如今也正在積極求變,做好學科建設、做強專科是許多三甲醫院在追求醫院高質量發展過程中的一個重要內容。而迪安診斷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已擁有基因組學、蛋白及代謝組學兩大技術平台,以及腫瘤、感染、慢病、婦幼遺傳四大學科方面的技術優勢,有自己的研發團隊。

陳海斌告訴記者,迪安診斷正通過精准醫學中心建設與運營整體解決方案的服務模式,與醫院合作在醫院建立精准實驗室。迪安診斷提供技術平台和技術人才,在幫助醫院降本增效的同時,配合醫院提升學科建設水平。“這樣的精准醫學中心,目前在全國已有近50家,其中近三分之一在省內。今年有望發展到七八十家。”陳海斌說。

邵逸夫醫院原副院長、現檢驗病理中心主任謝鑫友表示,進入老齡化社會后,社會上老年人越來越多,慢病也越來越多,慢病防治正在成為醫療管理工作的重點。而檢驗醫學是貫穿慢病管理全過程的,傳統的體檢需要向功能醫學轉變。

所謂功能醫學,就是應用國際上最先進的檢查技術,定量檢查反應器官功能的各種分子,評估器官功能,再根據檢測結果進行維護或糾正的一門醫學。而迪安診斷的醫學診斷服務,多年來重點圍繞健康管理和疾病管理兩大維度,正好在這方面發揮優勢。

陳海斌表示,接下來,迪安診斷還將根據企業既定的發展戰略,協助學科能力強的頭部醫院,將更多的科研成果轉化為產品,惠及更多的病人,服務健康中國戰略。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