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余杭“最美入城口”千余株櫻花即將進入盛花期

2023年03月16日10:1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在杭徽高速余杭入城口,道路兩側不少櫻花樹已競相開放。王黎娜攝
近日,在杭徽高速余杭入城口,道路兩側不少櫻花樹已競相開放。王黎娜攝

近日,在杭徽高速余杭入城口,道路兩側不少櫻花樹已競相開放。收費站大棚掩映於花林之中,形成入口迎賓之勢,為過往司機帶來了別樣的視覺享受。

作為余杭區的重要門戶,杭徽高速余杭互通位於杭州城西科創大走廊未來科技城、雲城中心點,比鄰官山等自然景觀,銜接杭徽高速、運溪高架路,是余杭區對外溝通的重要交通樞紐,也是通往文一西路、杭州市中心等地的便捷通道。

2022年,為提升入城口環境品質,余杭區交通運輸局對杭徽高速余杭入城口進行了環境改造,種下千株櫻花樹。如今春暖花開,“最美入城口”也將迎來第一次盛花期。

“杭徽高速余杭入城口櫻花種植達到106個品種,其中日本晚櫻247株、染井吉野櫻917株,其他品種櫻花328株,櫻花總數量達到1492株,區域櫻花花期可以從2月下旬一直延續到5月上旬。”杭徽互通接線工程項目負責人張潔娟介紹,由於主要種植的吉野櫻和晚櫻的盛花期在3月下旬到4月上旬,因此,想要體驗置身櫻花海洋的市民可能還要等上幾天。(朱筱、王黎娜)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