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杭州錢塘院區簽約落地

趙一霖
2023年03月10日13:16 | 來源:錢塘新區報
小字號

3月9日,杭州市錢塘新區與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戰略合作簽約儀式舉行,標志著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錢塘院區正式落戶。該項目同時承擔浙江省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的功能,是浙江省“十大工程”重點任務和2023年十方面民生實事之一,是推進浙江省衛生健康現代化建設的重要內容。項目的落地,也為進一步推動錢塘產城融合,提升現代化國際化水平,完善杭州市城東區域醫療服務布局提供重要支撐。

根據協議,該項目將依托浙江省政府重大工程支持、錢塘新區區域優勢和浙醫一院品牌優勢,開展“省區院共建”合作新模式,在錢塘核心區塊建設具有一流設施、一流技術、一流管理、一流服務,融臨床、預防、教學、科研和成果轉化為一體,能滿足人民群眾基本醫療衛生需求和高端醫療保健需求的國際化三級甲等綜合性醫院。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錢塘院區選址位於錢塘新區核心區塊。項目規劃用地約30萬平方米,分兩期實施。項目一期用地24萬平方米,建設床位1500張,將涵蓋婦科、產科和兒科等學科,計劃於2023年10月開建。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錢塘院區的簽約落地,是錢塘區積極構建大健康治理體系,不斷提升居民醫療衛生健康保障水平的一項重要舉措,努力為浙江推進衛生健康現代化貢獻力量。

接下來,錢塘將按照“高標准建設、高水平支撐、高效率運營、高質量發展”的總體要求,倒排時間,落實責任,加強要素保障,高效推進項目,與浙醫一院通力合作,加快打造國際化、創新型、面向未來的三級甲等綜合性醫院。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