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浙江杭州:亞運吉祥物生產忙

郭揚
2023年03月16日13:28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杭州一家亞運會特許生產企業的車間裡,工人們正在趕制產品。人民網記者 郭揚攝
杭州一家亞運會特許生產企業的車間裡,工人們正在趕制產品。人民網記者 郭揚攝

隨著杭州亞運會的臨近,吉祥物的生產也進入“白熱化”階段。3月16日,在杭州一家亞運會特許生產企業車間裡,工人們正在趕制產品。

“我們的縫紉工每人每天大概能生產30個標准吉祥物,樣板工廠每天的產能在600個左右。我們其他5個生產基地也將在亞運會期間同步生產吉祥物,總日產能可達到幾萬個。”該公司亞運項目負責人李霞說。

據悉,亞運會吉祥物生產包括面料檢驗、裁剪、復合、刺繡、膠印、數碼印、縫制、塞龍骨、充棉、封口、檢品、包裝等十二道工序。為了與本屆亞運會綠色、低碳辦賽理念相結合,該特許企業採用數碼印花工藝的綠色生產方式,使用手工和電剪刀裁剪的方式代替傳統激光裁剪,同時還簡化包裝結構,去掉非必要的紙盒外包裝,僅保留吉祥物組合形象吊卡。

據介紹,相較於標准吉祥物,每購買一個低碳吉祥物,都將為地球減排1500g二氧化碳,相當於夜晚關燈6小時或者步行替代坐車5000米。

(責編:郭揚、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