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麗水新兵獲贈“從戎之劍”

2023年03月17日08:01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3月16日下午,麗水市2023年春季新兵歡送暨“從戎之劍”贈劍儀式舉行。人民網 葉賓得攝
3月16日下午,麗水市2023年春季新兵歡送暨“從戎之劍”贈劍儀式舉行。人民網 葉賓得攝

人民網麗水3月17日電 (葉賓得)昨天下午,麗水市2023年春季新兵歡送暨“從戎之劍”贈劍儀式主會場在麗水市體育館舉行。

贈劍儀式上,麗水市四套班子、麗水軍分區、蓮都區委區政府領導向新兵們贈送象征著忠誠、正義、勇敢、血性和榮譽的“從戎之劍”,希望他們牢記黨史軍史、聽黨指揮,為國家安寧保駕、為人民幸福護航。據悉,“從戎之劍”採用漢劍制式,結合現代元素,整體外觀簡約、大氣,劍身線條筆直、硬朗,代表中國軍人忠誠、堅毅、勇敢的精神氣質。劍長81公分,寓意中國人民解放軍誕生於“八一”南昌起義。

麗水市是浙西南革命老區所在地,是浙江省唯一所有縣(市、區)都是革命老區的地級市,“軍愛民、民擁軍”歷來是這片紅色熱土的光榮傳統。據悉,麗水市已連續三年舉辦新兵贈劍儀式,並在浙江全省推廣。

當天下午,麗水市各縣、市設分會場,同步舉行了贈劍儀式。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