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浙江桐鄉:千畝槜李花海 笑迎四海賓客【8】

2023年03月18日15:52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本次文化節集時尚、藝術、音樂、市集等文藝范生活方式於一體,吸引市民游客前來游玩。人民網 方彭依夢攝
本次文化節集時尚、藝術、音樂、市集等文藝范生活方式於一體,吸引市民游客前來游玩。人民網 方彭依夢攝

人民網嘉興3月18日電 (方彭依夢)暖春三月,微風拂面。今天上午,“從吳越春秋到槜李桃園”第五屆桐鄉槜李文化節賞花季開幕。

每到三月,浙江省桐鄉市梧桐街道桃園村的千畝槜李花便會競相綻放。剛到村口,滿眼白色扑面而來,一叢叢、一片片潔白的槜李花朵如皚皚白雪壓滿枝頭,吸引無數游客駐足拍照。

槜李是桐鄉的特色名果,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栽種歷史。近年來,桐鄉市梧桐街道桃園村聚焦產業引航,堅持以節會友、以節興業、以節惠民,開展“槜李賞花季”“槜李嘗鮮季”等系列主題活動,探索槜李啤酒等深加工產品以延伸產業鏈,並實施江南越劇館等微改造精提升,引入桃李滿園研學基地、江南繭畫藝術博覽院等文旅融合品牌項目,開創了“一二三產融合、農文商旅一體、線上線下聯動”的現代村庄經營模式。

如今,當地槜李種植面積已達1800多畝,種植戶570多戶,戶均收入達4.6萬元,真正實現了“一顆千年名果帶動一方富民興村”。

(責編:方彭依夢、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