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省交通集團杭州南管理中心:

念好“三字訣” 全面夯實安全生產基礎

2023年03月25日16:08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自新修訂的《浙江省安全生產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於3月1日正式實施以來,浙江省交通集團杭州南管理中心迅速按下“加速鍵”,通過“全、實、常”三字訣竅,嚴格抓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進一步增強亞運通勤路段安全保暢工作。

突出宣貫學習“全”字

3月22日,杭州南管理中心特邀參與《條例》修訂的浙江財經大學教授李春燕進行全方位宣貫解讀,切實增強干部職工崗位安全履職能力和業務水平,並通過“雲課堂”開展線上培訓直播,確保《條例》學習全覆蓋。

杭州南管理中心《浙江省安全生產條例》修訂解讀座談會。杭州南管理中心供圖

當前正處於杭州亞運會舉辦前的關鍵時期,作為杭州的“南大門”,杭州南管理中心認清形勢、提高站位,積極營造“學安全、懂安全、會安全”的濃厚氛圍。截至目前,杭州南管理中心召開各類專題教育培訓、宣教活動30余次,受訓人員達1000余人。

突出隱患整改“實”字

2023年初以來,全國范圍內發生了多起嚴重的安全事故,為企業安全生產工作敲響了警鐘。針對復雜嚴峻的安全形勢,杭州南管理中心深刻吸取事故教訓,舉一反三,積極開展突發事件應急演練和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筑牢安全“防護網”。

截至目前,杭州南管理中心共開展涉路作業、道路交通、機電系統突發事件等各類應急演練31次,開展“拉網式”“地毯式”安全檢查91次,治理隱患問題521項,為廣大人民群眾的安全出行營造良好道路通行環境。

突出部署防范“常”字

近期,浙江省部分地區連續強降雨,對高速公路管養帶來一定壓力。為此,杭州南管理中心對轄內高速公路“三防”物資、設施設備、應急力量等情況進行梳理匯總,儲備黃沙碎石20余立方米、防汛沙袋1500余隻、清障施救類車輛50余台、預警車輛10余台,提前做好“三防”應急准備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南管理中心以構建“平安高速”“平安亞運”為目標,與浙江省公路與運輸管理中心、紹興高速交警四大隊、交通運輸行政執法一大隊等部門對接省級高速公路綜合性實戰演練事宜,統一演練思路,細化關鍵環節,按計劃有序推動演練活動實施。

下階段,杭州南管理中心將多形式持續開展安全生產大教育大培訓、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活動,落實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筑牢員工安全生產思想防線,夯實安全生產基礎。(徐金紅、周克凌、鄭宇航)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