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車駕管服務延伸至基層

寧波首個村級車管便民服務站啟用

王曉峰、胡志東
2023年03月26日09:17 | 來源:寧波日報
小字號

“現在家門口就有‘車管所’,太方便了。”日前,寧波慈溪市周巷鎮萬壽寺村村民王先生來到在該村新設的車管便民服務站,申請變更機動車行駛証上的地址。

僅用了5分鐘,他就完成了相關辦理手續,隻要等幾天,新的証件制作完畢后會由快遞公司免費送上門。作為首名享受此創新紅利的慈溪市民,王先生為這項便民服務連連稱贊。

在村裡設置車管便民服務站,打通車駕管服務“最后一公裡”,讓群眾辦事能少跑路、就近辦,這是慈溪交警部門的一個新嘗試。記者獲悉,3月21日上午啟用的周巷鎮萬壽寺村便民服務站,也是寧波首個涉車駕管業務的村級服務站。

“我們這個村級服務站,主要負責機動車駕駛証遺失補領、免檢機動車申請檢驗合格標志、機動車駕駛人聯系方式及聯系地址變更備案等9項辦理頻次較高的車駕管業務。”慈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隊車管所指導員孫紅杰說。

原先慈溪的駕駛員要實地辦事,得跑去位於逍林鎮的車管所,在慈溪中部位置。對於不少駕駛員來說,要跑一趟遠路。“在慈溪西部的周巷萬壽寺村設立服務站,能解決周邊很大一部分群眾的需求。”孫紅杰說,待取得充足經驗后,今后將在相對偏遠鄉鎮建立更多的村級服務站,將服務觸角延伸。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