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斷面流量達18.4萬輛

“五一”假期首日,滬杭高速流量創歷史新高

張帆、朱俠光、王侃、童春良
2023年04月30日20:48 | 來源:潮新聞
小字號

記者從浙江省交通集團高速公路嘉興管理中心了解到,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其所轄的滬杭高速桐鄉至騎塘樞紐斷面流量高達18.4萬輛,其中杭州方向10.3萬輛、上海方向8.1萬輛,斷面流量再次刷新了歷史記錄,達歷史峰值。

滬杭高速流量創歷史新高。浙江省交通集團高速公路嘉興管理中心供圖

整體上看,滬杭高速浙滬主線至嘉善斷面流量15.5萬輛,其中杭州方向9.7萬輛、上海方向5.8萬輛。作為連接上海和杭州的主干道,滬杭高速假期在假期前幾天的車流將以杭州方向為主,后幾日將以上海方向為主,車流潮汐現象明顯。

為了積極應對大流量,浙江省交通集團高速公路嘉興管理中心充分發揮“警企融合”的優勢,統一指揮、統一調配、聯合作戰,進一步提升各類突發事件的主動發現率和處置速度。在大流量和重點路段實行三道預警防線,全面做好交通秩序引導和安全保障工作。與此同時,嘉興管理中心還根據不同時段的流量情況,適時調整主要節點和互通樞紐力量,以點帶線,以線帶面,並在轄區內開展施救車輛內循環、分段及錯時巡邏,加強溝通協作和聯勤聯動,延長路面監管時間,及時發現並快速處置各類突發事件,讓“再快一分鐘”施救理念落在實處。

“預計從5月2日開始,就會出現返程的流量,屆時轄區整個滬杭、乍嘉蘇高速流量大的路段都會出現返程大流量,市民一定要提前做好行程規劃,避免擁堵,盡量做到錯峰出行。同時,要遵守交通法規,文明行車,確保安全。”浙江省交通集團高速公路嘉興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