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主場失守

浙江東陽光隊被遼寧隊扳成2比2

雙方將移師沈陽進行第5場決戰

戚珊珊、徐峻杰
2023年05月04日08:12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手握賽點的浙江東陽光隊斷送了大好局面。5月3日晚上,CBA半決賽第4場在杭州黃龍體育中心體育館上演,最終浙江東陽光隊80比100遺憾告負,大比分被遼寧隊扳成2比2。

和上一場比賽一樣,郭艾倫和趙岩昊依然缺陣,孫銘徽由於身體不適,賽前吸氧后堅持上場。比賽開始后,在主場球迷山呼海嘯般的加油聲中,浙江東陽光隊在攻防兩端進入狀態極快。首節,胡金秋和孫銘徽手感火熱,兩人聯手砍下了全隊25分中的17分,率隊一度取得了12分的領先。

不過,上一場比賽表現不佳的張鎮麟本場比賽找回了“瞄准鏡”,他連續命中2個三分球,幫助遼寧隊在第一節比賽結束時將分差縮小至6分。

第二節開局階段,朱俊龍成了浙江東陽光隊在進攻端的發動機,他裡突外投連得5分,率隊打出一波8比2的得分高潮,重新建立了兩位數的領先。此后兩隊展開拉鋸戰,分差保持在10分左右。半場戰罷,浙江東陽光隊領先8分結束上半場的爭奪。

不料,下半場的局勢急轉直下。面對遼寧隊突然提升的防守強度,浙江東陽光隊在進攻端表現異常掙扎,35次出手命中7球,僅得到28分。同時,與上半場的固若金湯不同,浙江東陽光隊下半場在防守端可謂漏洞百出,被遼寧隊狂轟56分。

雪上加霜的是,胡金秋在一次搶籃板的對抗中腿部受傷下場,賽后第一時間送往醫院檢查。

上下半場的表現為何判若兩隊?賽后,浙江東陽光隊主教練王博說:“中場休息的時候,我一個是強調要頂籃板球,另一個就是告訴球員不要有過大的壓力,上半場已經過去了,全力拼好下半場的二次進攻。”

講到令人匪夷所思的第三節,王博解釋道:“第三節開局的時候不知道什麼原因,直接在進攻方面斷電了,整個分享球做得也不是特別好,很多時候擋拆之后就全變成單打了,效果不是很理想。兩個暫停之后依然沒有什麼改觀,球隊回去還是要繼續總結,著重看一下第三節的問題。”

這場比賽的失利,意味著浙江東陽光隊自第三階段以來創下的不敗主場就此失守。雙方第5場決戰將於5月5日移師沈陽進行。對浙江東陽光隊來說,已經走到這一步就隻能死磕到底。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