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三証聯辦”拿地即開工

寧波前灣新區重點項目審批再創新紀錄

黃程、趙春陽、虞昌勝
2023年05月04日08:17 | 來源:寧波日報
小字號

  近日,某高端廚電智造創新產業園一期工程項目完成施工許可証辦理,標志著寧波前灣新區首次實現項目“三証聯辦”拿地即開工,重點項目審批再創新紀錄。

  據了解,該項目總建筑面積約30萬平方米,含聯合廠房、智能分揀、倉儲等生產及配套用房,將建成250萬套廚電智能生產基地,為前灣新區6個入選省擴大有效投資“千項萬億”工程之一。

  前灣速度的背后,是“營造一流營商環境”的拳拳之心。“我們組建了項目聯絡群,提前介入、倒排時間,項目代辦員全程跟進,24小時全天候服務,線上線下同步指導,提前對項目進行賦碼及方案設計,在項目簽訂《投資協議書》時,基本便確定了項目選址地塊。”前灣新區政務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N對一”項目推進幫辦代辦服務團隊對方案進行提前預審,梳理整個審批流程、審批時間、申報材料明細等,為項目量身定制審批路徑,並定期提醒、督促項目進行資料准備,確保網上申報一次性通過。

  這也是一場部門服務的“接力賽”。前灣新區政務服務中心組織了資規、建設等部門為項目開通了綠色通道,項目取得《成交確認書》后提交申請資料,前灣新區發改局即時辦理項目備案,待簽訂《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出讓合同》后,最終在一個工作日完成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証、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証“三証聯辦”,成為新區第一個在拿地當天,同步辦理施工許可証的項目,創造了新區重點項目的審批新速度。

  2023年以來,在大力推廣工業項目“拿地即開工”的態勢下,前灣新區重點項目屢屢刷新審批速度。“我們開辟了重大項目審批綠色通道,提供定制化全流程審批服務,實行統一受理制、項目代辦制、快速轉辦制、並聯審批制和辦結告知制五項制度,充分減層級、減環節、減時限,確保項目無障礙落地。”前灣新區政務服務中心上述負責人表示,未來還將繼續緊扣省、市營商環境優化提升“一號改革工程”要求,全力推進各項改革攻堅任務。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