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甬江科創青年人才發展聯盟成立

黃合、俞佳一、施寒瀟
2023年05月10日09:45 | 來源:寧波日報
小字號

  2023年“創青春”浙江省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啟動儀式暨甬江科創青年人才峰會5月9日在寧波鎮海舉行,聯動鎮海、江北、鄞州、北侖、高新區等團青組織,涵蓋甬江科創區內高校、科研院所和協會組織的甬江科創青年人才發展聯盟正式成立。

  甬江科創區是寧波市委市政府統籌謀劃的重大戰略板塊和功能平台,對推進寧波創新驅動轉型發展、支撐創新型城市建設具有重大意義。“我們成立甬江科創青年人才發展聯盟,就是希望能夠統籌政策、科技、產業、平台等資源,更好地招引服務青年人才,匯聚全球青年英才來寧波逐夢、追夢、圓夢。”聯盟秘書處相關負責人說。

  根據計劃,聯盟將立足甬江科創區,結合寧波產業發展,聚焦科創青年就業、創業、實訓等多元需求,搭建“創服+孵化+培育”三維一體的全鏈條服務工作體系,提供專業化科創服務、精准化政策服務、品質化生活服務,開展社群交融、創新創業、產才融合、階梯培育、政策解答等系列活動,實現聯合引智、人才共享,構建視野更加寬廣的創新創業生態。

  作為聯盟成立后的首場重量級活動,2023年“創青春”浙江省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將於5月至6月在鎮海舉行。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