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金華基本建成三甲醫院集群

已創8家三級甲等醫院,總數浙江省第三

胡哲南
2023年05月11日09:06 | 來源:金華日報
小字號

記者5月10日從金華市衛健委獲悉,浙江省衛健委日前公布了第四周期第三批婦幼保健院等級評審結果。其中,金華市婦幼保健院確定為三級甲等婦幼保健院,將更好地為全市婦女兒童提供更為優質的婦幼健康服務,同時標志著金華高水平三甲醫院集群基本建成。

近年來,金華以“病有良醫”為目標大力推動醫療資源提質擴容,以“幼有善育”為目標大力推動婦幼體系建設,以“醫學高峰”為目標大力推進重點學科人才建設。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三級甲等醫院8家,總數全省第三﹔建成三級以上婦幼保健院4家(三甲2家、三乙2家)。

按照“一核一軸一帶”規劃,金華推動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和均衡布局,加快打造浙中西部醫療中心,基本建成以金華市中心醫院為依托,以三級醫院為骨干,錯位發展、優勢明顯、資源共享的高水平醫院集群。金華市中心醫院、浙大醫學院附屬第四醫院綜合實力躋身全國前10%,東陽市人民醫院作為全省首家縣級三甲綜合醫院,全國縣級醫院績效考核排名第一,成為全國縣級高水平醫院標杆,義烏市中心醫院也即將迎來綜合性醫院三甲評審,全市基本實現危重症、疑難病症在金華市域內就診,常見病、多發病在縣域內就診,小病在基層就診。

2023年3月,金華全市獲評省級臨床重點專科建設項目庫專科4個,實現省級臨床重點專科零的突破。加強與復旦大學、浙江大學、東南大學等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合作,全市已建成國家級中醫藥重點專科7個,省級中西醫重點學科12個,省級中醫藥重點專科19個,省級區域專病中心10個,省級醫學重點實驗室1個﹔重視醫學人才引培,全市共有博士生199名,碩士生2901名,同比增長1.2%,10年內提升了80%﹔近兩年新增省級以上衛生人才46人。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