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打造就業指導服務鏈

衢州助力大學生高質量就業

邱丹晨、毛慧娟
2023年05月25日09:58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近日,“山海情 學子聚”浙江理工大學衢州專場招聘會在浙江理工大學順利舉辦,該校2023屆、2024屆共計230余名學生參加。

該招聘會在杭州臨平駐柯城山海協作工作組干部的牽線下,由衢州人力社保局主辦。這是衢州市2023年舉辦的第23場市外大學生專場招聘會。活動中,衢州15家企業專門針對浙江理工大學學子梳理了對口的崗位102個,需求人數1670人。“這樣的精准招聘,對大學生和企業來說都更加有效率。”衢州市人力社保局智造新城分局局長王倩介紹,本次招聘會還有效宣傳了衢州的引才政策,“每一個大學生都是潛在的新衢州人,希望能吸引更多生力軍來到衢州。”

值得一提的是,經杭州在衢挂職干部的強力推動,浙江理工大學還將組織30余名師生開展“理工大學衢州行”實踐活動,從而進一步增加校地、校企合作機會。

近年來,針對高校畢業生就業結構性矛盾等問題,衢州市超前謀劃、創新模式,打造集“調查摸底+精准供崗+服務援助+見習留用+孵化指導+資金扶持”為一體的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鏈,助力高校畢業生更高質量、更加充分就業。

“就業問題歸根到底就是一個供求關系問題,所以通過調查摸底+精准供崗,可以讓高校畢業生求職更加‘有渠道’。”衢州市人才和就業管理中心副主任譚新中說,相關部門從企業需求出發,面向衢州全市重點企業征求高校畢業生招聘計劃,完善企業與高校畢業生招聘求職清單,依托浙江省重點群體幫扶應用場景,近兩年來實現靶向推薦就業1.5萬人次。同時,為了讓就業更“有質量”,衢州市還推出了服務援助服務和見習留用機制。

數據顯示,2023年1至3月,衢州全市赴省外10余個城市開展校企合作洽談活動32場,鼓勵企業開發面向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崗位1.6萬個,衢州全市引育青年大學生13328人,同比增長8.2%。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