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6月完工!金華婺城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即將建成投用

張紅星
2023年05月25日10:45 | 來源:婺城融媒
小字號

近日,在金華市婺城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建設現場,各點位施工人員有條不紊地忙碌著。場館中心一面高達8米的攀岩牆直通二樓,位於二樓的南山生態體驗館裡展陳著豹貓、穿山甲等各類珍貴動植物標本,一處現代化、科技化、多功能的青少年大型校外教育實踐基地已經初見雛形。據悉,該青少年活動中心將於2023年6月底建成投用。

婺城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建設現場。蔡君楠攝

據了解,婺城區青少年活動中心位於婺城區水上運動中心輪滑館1至2層,建筑面積約1.57萬平方米。中心設置音樂、舞蹈、科技等教室33間,體育運動場所3處,同時包含紅領巾學院、南山生態展廳、消防教育館等活動空間5處,建成后將成為婺城區青少年思政教育、課外學習、生活體驗、休閑活動的標志性綜合體,全方位服務青少年創新創造和實踐成長需求。

“我們主要對輪滑館閑置的1、2層進行了裝修改造,目前建設總進度已完成75%左右,館內南山生態體驗館和消防體驗館已基本建成,整體預計6月底完工,7月可進行試運營。”相關工作人員施金翔介紹,除了課程教室和運動場館,該青少年活動中心還配套打造了咖啡吧輕食餐廳、心理咨詢室、文創展銷區等空間,建成后將創新開設差異性課程,滿足青少年多樣化需求。

南山生態展廳。蔡君楠攝

此外,位於婺城區青少年活動中心東面的水上運動中心停車場也在施工中。該停車場分為地下兩層,共有500個停車位,可有效滿足家長接送孩子時的停車需求。同時,地下停車場上方將建設休閑綠地空間,在扮靚環境提升顏值的同時,為等候的學生家長提供一處高品質的休憩場所。

近年來,婺城區高度重視青少年事業發展,婺城區青少年活動中心的建成投用,不僅將有效推動婺城青少年事業邁出堅實一步,同時也將成為婺城新城區的又一新地標,填補區域內青少年綜合性活動場所的空白,增強區域教育服務能力,為群眾提供便利、優質的公共文化服務,為區域社會經濟發展引流聚氣。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