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寧波:高速跨線橋涂裝美化“扮靚”城市形象

2023年05月25日15:51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近日,杭甬高速寧波段的高速跨線橋“穿”上了“新衣”——橋梁腹板呈現出干淨的青灰色,路面平坦整潔,遠處中分帶綠植高低錯落有致,鮮亮的色彩交相輝映,帶給司乘一種“車在路上行,人在畫中游”的體驗。

據了解,為迎接杭州亞運會、打造美麗浙江、精塑甬城印象,浙江省交通集團高速公路寧波管理中心推進“三化一平”專項整治工程,並於5月中旬完成迎亞運高速跨線橋涂裝美化工程,進一步提升高速公路“顏值”、扮靚城市形象。

工作人員對橋梁腹板進行涂裝美化。滬杭甬公司供圖

“公眾在高速公路行駛時,目之所及的每一處畫面都將影響他們對城市的初印象,這是遞給他們的第一張‘城市名片’。無論是中分帶綠化、道路潔化、跨線橋橋梁美化,都是高速路橋景觀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涂料顏色的選擇上,我們選用了明亮而不刺眼的色彩,保証美觀的同時,為市民和游客營造舒適的出行體驗。”寧波管理中心養護管理處負責人徐文軍介紹。

寧波管理中心以“降低交通擁擠、降低環境污染”為養護工作落腳點,多舉措推進該項美化工程。在對橋梁腹板進行涂刷時,施工人員要借助高空升降車等,進入車道進行升空作業,對橋面進行全面清理、打磨、防腐處理和涂裝等工序。“對於日均流量約8萬車次的杭甬高速來說,這樣的施工並不容易。”徐文軍表示,為最大程度保障司乘通行安全暢通、減少封道次數,寧波管理中心提前謀劃,結合年度養護工程計劃進行集約化施工,實現“一次封道,多項施工”。此外,此次涂裝工程採用了環保型涂料,不僅具有良好的防腐、防水、防污等特性,還能夠有效避免有害氣體排放,降低對環境的影響。

據悉,寧波管理中心已完成轄內18座跨線橋的橋梁腹板涂裝美化工程施工,涂刷面積為5721平方米,全面消除了跨線橋標語老舊、表面污染等現象。接下來,寧波管理中心計劃對所轄高速全線橋梁鋼扶手、混凝土護欄開展整治提升行動,圍繞“辦好一次會,提升一座城”的總體目標,繼續致力於打造美麗高速,充分展示寧波文明城市風貌。(王雨晨、肖慧雙)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