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第三屆工業母機高質量發展論壇在浙江溫嶺召開

2023年05月25日16:2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5月25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產業發展促進中心(以下簡稱“產促中心”)聯合浙江省經濟和信息化廳、浙江省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三屆工業母機高質量發展論壇在浙江溫嶺召開。

論壇現場。台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論壇以“推動向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轉變 實現工業母機產業融合集群發展”為主題,共同探討工業母機產業科技創新發展的路徑,分析重點領域用戶發展需求,交流工業母機領域最新進展,推動科技成果轉化。

論壇上提出,工業母機是“制器之器”和“自強之基”,是關系國家戰略安全和發展大局的基礎性產業。近年來,工業和信息化部以重大項目為抓手,開展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推動工業母機產業發展,提升了產業總體技術水平,建立了較為完整的產業體系,培育了一批優質企業,保障了重點領域裝備需求。工業和信息化部將堅持“需求導向、場景牽引、中試驗証、串珠成鏈”,著力提升自主創新能力,推動產業提質升級,加強市場應用推廣,培育完整產業生態,推動工業母機產業高質量發展。

論壇上,5位院士聚焦工業母機產業現實和未來發展分別發表了主題報告,為工業母機高質量發展定標引航。

論壇期間,產促中心介紹並發布了《2022年中國數控機床技術水平評價體系研究及差距分析報告》《2022年中國高檔數控機床產業發展藍皮書》等工業母機領域研究成果。論壇還將舉辦重點領域用戶發展需求、工業母機最新進展情況分論壇,組織赴溫嶺工業母機相關單位現場參觀調研。來自金融機構、高校、研究院所、用戶單位、制造企業、新聞媒體等相關代表400余人參加了論壇。(溫玲)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