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與乘客“換位思考” 浙江多地多條軌道交通致力“一道通達美好”

2023年05月25日17:2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近期,浙江交通集團下屬浙江軌道集團各運營子公司以提高乘客滿意度為出發點和落腳點,以乘客視角“換位思考”,黨員干部、技術骨干下沉一線調研,破解線路運營管理中各項問題,持續優化出行服務。

杭州亞運會腳步漸進,這將是浙江軌道集團幸福軌道公司運營溫州S1線以來,服務的賽事中規格最高、預計客流量最大的一場活動。該公司以“服務精彩亞運,打造智慧車站”為課題,組織多名技術骨干成立亞運保暢攻堅隊。連日來,攻堅隊隊員採取與乘客“互換身份”“換位思考”等方式實地檢驗惠民路站內全新上線的智慧客服中心,並以此為“1號試點”,為6月即將開啟的溫州S1線數智車站二期建設“添磚加瓦”,人臉識別、語音交互、智能知識庫等一大批“數字軌道”新成果,將為旅客提供信息問詢、便民物資供應等服務。

乘客對美好服務有感背后,是軌道交通“數字化”一步步向前推進。走進杭海城際“軌道醫院”,顯示屏上滾動顯示著各列車實時的運行狀態和故障報警等信息。在這裡,維修人員可以實時看到列車“身體狀況”的“體檢報告”。據介紹,基於服務乘客出行安全下的多項“軌道醫院”數字化應用將為乘客安全出行保駕護航。

當下的台州,已從“公路時代”邁向了“軌道時代”,台州市域鐵路S1線也正在服務城市多中心組團由“自轉”走向“公轉”。台州市域鐵路S1線運營以來,台州暢行軌道聚焦提高乘客滿意度,打造優質環境與服務。該公司通過座談交流等方式,與乘客“換位思考”做好調研,通過成立安全應急培訓專員隊伍、“店小二”文明指引服務隊、百人規模的“青合力”志願服務隊等,力爭實現問題全閉環管理,將“問題清單”轉化為“成效清單”。

公共基礎設施服務水平既是營商環境優化的“小切口”,更是滿足群眾美好出行願望的“大文章”。據悉,接下來,浙江交通集團下屬浙江軌道集團將繼續抓好服務乘客各項實事,致力實現“一道通達美好”。(林夕榆、沈宇迪、趙鄧舒寧)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