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動線規劃草坪維護均達國際水准

“韻味杭州”西湖國際高爾夫公開賽開杆

黃冉、項捷、劉白璐
2023年05月26日08:23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韻味杭州”西湖國際高爾夫公開賽5月25日開賽,來自8個國家和地區的126名運動員在綠茵上揮杆角逐。

作為中國男子職業高爾夫球巡回賽2023賽季第三場高規格賽事,此次比賽的運動員陣容也十分“豪華”,既囊括了張蕙麟在內的十位中巡賽冠軍,也有周子勤、熊天翼等近年涌現出的新銳小將。

西湖國際高爾夫球場是杭州亞運會高爾夫項目的比賽及訓練場地,位於杭州市西湖區轉塘街道,總佔地面積1700多畝,共18洞,黑Tee(男子職業球員發球台)總長7307碼。該場地是浙江省最早的高爾夫球場,后由美國高爾夫大師杰克·尼克勞斯改造設計。

“動線規劃是本次測試賽的重點之一。”西湖國際高爾夫球場負責人助理王鑫介紹,不同於其他賽事場館,高爾夫球場佔地面積大,因此參賽運動員、場地工作人員、嘉賓觀眾、后勤保障人員等在各點位往返時均有明晰的動線,“點位多、人員散,我們要測試人員和物資調配能否流暢,全力保障賽事平穩進行。”

比賽時,運動員按照1—18號球洞依次擊球,而觀眾則可以在草坪藍線外的公區內行走觀賽。“一般來說,來看球的觀眾都有自己喜歡的運動員,會跟著運動員18個洞一路走一路看。”據王鑫初步預計,球場同時進入4000名觀眾也不會影響各自的觀賽體驗。目前,球場有各類接駁車、工具車20余輛,能夠勝任人員和物資的接駁、調度等工作。

“場地狀況尤其是果嶺區狀況非常棒,處理好果嶺周圍的切、推杆會是制勝關鍵。”球員張蕙麟說。“果嶺上的草皮要硬一些,利於我們推杆進洞,我今天發揮得不錯。”來自上海的運動員賀德財說。有20年球齡的職業高爾夫運動員陳建感嘆,這個球場不僅設施齊全、服務專業,同時風光宜人,讓運動成為了享受。

“西湖國際高爾夫球場已經達到了舉辦國際高爾夫比賽的水平。”在5月24日舉行的“韻味杭州”西湖國際高爾夫公開賽新聞發布會上,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龐政表示。那麼,一個達到高品質國際水平的場地,究竟需要滿足哪些點?高爾夫場館運行團隊常務副指揮長俞暉介紹,在本場公開賽舉辦前,團隊已對西湖國際高爾夫球場硬件設施進行了全方位提升,其中包括對球場內排水系統、球道草皮、沙面造型、發球台、果嶺、球場破損路面等區域的全面修繕。

此次公開賽結束后,市民們在家門口也可以“打卡”同款高爾夫球場,身臨其境感受高爾夫的魅力——據了解,高爾夫運行場館積極推進“智慧體育”,登錄浙裡辦“亞運場館在線”平台,可預約西湖轄區內包含高爾夫球場在內的4個亞運場館的使用。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