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靶向宣傳加強演練

紹興嵊州深化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

林佳萍
2023年05月26日08:50 | 來源:紹興日報
小字號

自啟動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動以來,紹興嵊州市通過緊扣一條主線、組織一期培訓、曝光一批案例、動用一眾媒體“四個一”舉措,深入開展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宣傳動員工作,營造濃厚社會氛圍,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大平安”格局。

為提升靶向宣傳的精准度,連日來,嵊州市實時跟進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推進情況,重點強化“園中園”“廠中廠”專項整治和全鏈條電氣焊專項整治宣傳,相繼印發《嵊州市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動檢查手冊》3000余冊,動員全市網格員全面參與大排查大整治行動。

與此同時,該市通過部門協同、鎮街聯動,針對企業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管理人員開展專題培訓﹔推進“百萬員工安全大培訓”,開展“園中園”“廠中廠”、電氣焊等專項整治培訓,抓好特種作業操作取証工作。此外,該市還結合“百場安全進企業”和“百場應急科普下基層”,廣泛組織開展消防安全應急演練,進一步提升群眾安全意識,強化自救互救技能。截至目前,嵊州市已組織開展應急演練1145場。

在違法案例曝光方面,目前,該市已在“嵊州應急管理”微信公眾號、愛嵊州App等平台開設“曝光台”和“以案說法”專欄,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推動普法宣傳,倒逼企業加強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壓實企業主體責任。截至目前,該市共發布曝光13期,曝光企業及個人25例。同時,綜合運用線上媒體和線下實體開展立體多維宣傳,形成“高頻次、全方位、有深度、有成效”的安全生產宣傳格局,充分調動基層治理熱情,切實推動人人講安全,個個會應急。自活動開展以來,已在嵊州全市懸挂宣傳標語3156條、編發安全提示短信204703條、印發安全倡議書信70123封﹔在170余輛出租車上投放宣傳標語,在7塊戶外大屏和150余個樓宇聯播網點及電影院等平台投放安全宣傳視頻,日曝光量達25萬人次。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