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產品“五進” 精准營銷

麗水雲和:木玩企業細分市場融入“雙循環”

楊敏、陳雅雯、毛昌財
2023年05月26日08:59 | 來源:麗水日報
小字號

5月25日,麗水市縉雲縣五裡牌社區活動室裡,傳出社區老年人體驗木玩的陣陣歡笑聲,“不到兩年時間,我們很多學員都成了木玩的忠實‘粉絲’,木玩也成了豐富老人生活的重要載體。”縉雲縣老年電視大學校長祝偉華介紹。

五裡牌社區活動室裡,擺放著投壺、套圈、華容道、技巧球、漢諾塔等10余種木玩。老年人聚在一起,一邊交流,一邊認真地練習著手裡的木制玩具。2021年,麗水舉辦首屆老年木玩大賽后,木玩就在該縣的8個社區推廣開了,每個社區都開設了木玩班,組建了參賽隊伍,木玩的趣味被越來越多老年人發掘。

2023年以來,為助力企業創新銷售模式、開拓國內市場,雲和有關部門積極幫助企業想對策、謀發展,創新開展木玩“五進”行動,即木玩進商超、進小區、進學校、進養老機構、進文體用品店,促進企業加快融入雙循環。

在麗水市蓮都區東方明珠幼兒園教育集團明珠園區,孩子們三三兩兩地圍坐一起,搭建著教室裡的木制玩具。平鋪、壘高、架空……在孩子們的巧手搭建中,一個個生動的作品呈現在眼前。幼兒園老師鄭夏薇介紹,園裡不僅有建構、益智等不同類型的木玩產品,而且還專門布置了木工坊,孩子們可以自己動手體驗木玩制作的樂趣。

“我們積極組織縣域木玩企業‘兵分兩路’開辟國內國際兩個市場,掌握更多主動權。”雲和縣經商局相關負責人說,為幫助木玩企業暢通銷售渠道,該縣各類扶持政策也在不斷細化,推動木玩企業精准接入內銷“毛細血管”。

木玩“五進”行動實施以來,雲和木玩頭部企業已經進駐了多家商鋪,全市共有432所“雲和木玩游戲試點園”,實現了木玩游戲課程全覆蓋。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