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助力數字經濟創新提質

浙江移動召開落實“一號發展工程”行動大會

2023年05月26日19:2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5月26日,“服務兩個‘先行’發展大局、助力數字經濟創新提質——浙江移動落實‘一號發展工程’大會”在杭州召開。

大會現場。浙江移動供圖

會議現場,浙江省數字基礎設施產業技術聯盟專家委員會正式成立。來自浙江省發改委、浙江省經信廳、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浙江分中心等單位的相關負責人以及各產業鏈合作伙伴共計100余位嘉賓出席活動。

“浙江移動深入落實浙江省委省政府戰略部署,以創‘一流企業’標杆、做‘兩個先行’表率為目標,聚焦數字經濟創新提質‘一號發展工程’,努力為‘數字浙江’建設貢獻移動智慧、移動方案、移動力量。”中國移動浙江公司總經理楊劍宇在致辭中表示。

浙江省數字基礎設施產業技術聯盟專家委員會成立儀式。浙江移動供圖

據介紹,作為中國數字經濟強省,浙江大力度實施數字經濟創新提質“一號發展工程”。為此,浙江移動夯實高速敏捷、泛在融合的數智底座,為數字經濟發展固本強基,建設5G基站達12萬個,率先實現全省行政村100%覆蓋,光纖覆蓋用戶達3700萬戶,所有地市都達到千兆城市標准。

為了充分發揮數字化的放大、疊加、倍增作用,搶抓新風口,催生新業態新模式,打造增長新引擎,浙江移動致力深化信息通信技術融合創新,助力生活、生產和治理方式的數字化變革,已服務10萬企業上雲,累計實施信息化項目2.3萬余個,並助力推進“一網通辦”“一網統管”,打造“智慧城市”“未來社區”“數智鄉村”。2022年,浙江移動參與了104項數字化改革省級最佳應用中的61項,打造了15項省級最強大腦項目中的11項。

推動數字經濟發展,需要推動產業鏈上中下游、大中小企業融通創新,全面提升創新要素效能。為此,近年來,浙江移動致力於深化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等信息技術融合創新,助推產業數字化提質發展﹔積極協同產業鏈上下游產學研用主體,深化關鍵技術攻關,加強面向多元化應用場景的技術融合與產品創新。

此外,圍繞“突破瓶頸,往‘高’攀升”“搶抓先機,向‘新’進軍”“賦能百業,以‘融’提效”等主題,中國移動集團公司和浙江移動的專家們分別介紹並發布了6G與5G-A(5.5G)探索、“蘊道”AI視覺開放平台搭建、數聯網DSSN以及“產業大腦+5G全連接工廠平台”建設方面的計劃與成果。(亦通)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